close

   『歡迎光臨。』聽到門打開的聲音,馬上大聲的喊著,在這裡打工己經半個月左右

了,本來以為在這裡會很忙的,忙的可以不用再有時間去想老大,但卻沒想到原來不管

忙不忙都會想到他,都已經成為習慣了,就要畢業了,現在要再看到老大的機會只剩下

畢業典禮當天了,不知道這陣子老大過的如何?有沒有吃飽,有沒有又晚睡早起了,有

沒有沒了我的陪伴後過的更好?

  畢業典禮當天我準備了好幾份自製的點心分送給照顧過我的朋友們,感謝他們的照

顧,而老大,我一樣有給了他,另外把我之前說要拿給他和關於他的東西都一併交給了

他,我想就這樣吧!如果我們還有機會就會再見的,如果沒有那就是沒緣份了,是吧。

  我一樣不敢看他,就算今天是畢業典禮了,可以不用約就見到他的最後一天,我卻

還是沒法正眼看他,即使心裡有多麼的想知道他的近況。

  曾經,我對老大說,我沒有過好玩的畢業典禮。老大說:沒關係,現在有我,所以

你高中的畢業典禮一定會很好玩。所以我一直很開心的等著畢業典禮的到來,但卻沒想

到因為遇到不可預期的因素,學校取消了我們的畢業典禮。

  曾經,我對老大說:我不敢相信朋友。老大:那我當你那最好的朋友。但,我們卻

還是從好朋友變成無法互相聯絡的朋友。

  我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我只知道我不想再想關於老大的所有事,任何有關的事都

不想知道,也不敢知道,一起去過的地方也不想去路過,就算不得己路過了,也要自

己放空腦袋,什麼都不想,只能放空再放空。

  畢業典禮結束後我開始很規律的生活,每天一早起來就準備去上班打工,到了下午

休息時間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在咖啡廳學了好多茶方面的知識,知道很多關於煮咖啡、

泡茶、……等。

  等到下班回家就讓自己盯著電視裡播放的各節目,試著不讓腦袋瓜有思考的時間

,練習不再想著關於老大,雖然我還是不自覺的會在逛某個攤位時想起,直到我無法忘

記的日子又接近了。

  生日,關於他我沒辦法忘記的日子,我準備了份禮物送給他,畢業已經過51天

了,我突然發現怎麼想不起來老大的長相變的好模糊,明明不是很常相處的人嗎?怎

麼才不到兩個月就記不起老大那清楚的模樣了呢?

  

* * *

 

  不知道老大收到了禮物還喜歡嗎?邊吃著午餐邊想著,從把禮物寄給老大也過了

3天了,禮物應該收到了吧?應該喜歡吧?不知道老大會不會退回呢?

  這音樂好熟悉喔!怎麼覺得很常聽的感覺,而且好近喔!啊!是我的手機在響,

難怪很熟的音樂,不過這時間怎麼會有人打給我?而且還是我沒看過的號碼。

  「喂~」接看看囉!雖然很可能是廣告的或電信業者機率很高。

  「你在忙喔?」這聲音聽起來好熟悉,不過,怎麼一時想不起來?是誰的聲音?

  「可以說話。」雖然還是想不起來,但還是回答了對方的問話。

  「我收到你寄來的東西了。」

  「喔!那你喜歡嗎?」終於我想起這是誰了,這不就是我想知道卻又怕會打擾

他生活的老大嗎?怎麼才沒多久我竟然沒辦法馬上聽出他的聲音了呢?

  「喜歡,你現在在哪工作?」

  「我在一間咖啡廳打工,你呢?」突然很緊張的,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待遇好嗎?會不會很累?」這是關心我嗎?

  「還不錯,老闆娘對我很好,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

  「喜歡就好,那改天一起吃飯再聊?」

  「好,那先忙囉!」改天一起吃飯?我們可以再一起吃飯了嗎?

  ……………

  「好,拜拜!」

  後面說了什麼我忘了,不過我還有應答,但我卻還在不知怎麼形容心情中腦袋一

片空白著,剛剛是老大嗎?老大打給我的,不是詐騙集團吧?剛剛老大說了些什麼

?怎麼我完全想不起來老大說了什麼?只記得老大說有收到我寄的禮物,然後呢?

然後說了什麼內容?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老大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工作,這代表我和老大可以開始見面了,我不用再壓抑自

己想關心老大,想知道老大過得如何的心情了?是真的嗎?不是在做夢吧?

  

* * *

  

  『歡迎光臨!』深吸口氣後,在客人進門時,送上我的笑容和需要深吸口氣才能

大聲的歡迎。

  來這裡已經一個禮拜了,從和老大那次通完話後,來同間店做服務業好快已經一

個禮拜了,雖然和老大見面的時間不多,也沒什麼一起做同工作內容的時間,但,卻

也間接知道了老大的情況,我知道老大現在和誰很好,知道老大現在的生活作息,知

道老大過得很好。

  『哈哈!是我啦!』搭配著一如往常的豪邁大笑,老大一臉好笑的表情看著我。

『你要準備下班了吧?』

  『喔!對啊!你來的時間就是我準備要下班的時間啊!』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這

裡後,和老大說話總是有些許的不同了,變了,變的小心,變得沒辦法像之前那樣無

所不說。

  『今天很忙嗎?』老大輕聲的問著。

  『今天還好。你集合時間快到了,趕快去集合吧!』笑著提醒著老大。

  『喔!對厚,那我先上樓了,等等聊。』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老大突然快跑了

起來。

  『恩!』哈!老大看起來還是沒什麼變,尤其那笑聲還是一樣的豪邁。

  

* * *

  

  老大,能不能再讓我試著接近你一次,就再一次,如果我們之間還是沒辦法彼此

都很開心的相處,開心的相伴,那麼,我也就不會再去一定要彼此在對方身邊,我會

讓自己轉換心情,像你說過的,偶爾關心對方的近況就好。

  這一次讓我們好好的一起在同一個地方工作,成為工作上的伙伴,互相幫忙,一

起在對方的故事裡留下同樣的劇情吧!

 

※原來,我也會為了一個人,如此的不顧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悠閒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