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過年那幾天休假我還是沒有跟他出去,或許是因為我想太多,我刻意的去壓抑自己想要打給他,找他出去的心情,因為我怕我一打了過去一聽到他的聲音,會貪心的想要跟他多點相處時間,也因此,我總是會在心裡跟自己說著,再等一小時再打好了,但等過了一小時,又會想著,現在他應該在做什麼,那再等一小時再打好了,接著又過了一小時,再一小時,又一小時,等到時間晚了,又心想著,現在這麼晚了,說不定他己經睡了,不如明天再打吧!
  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而雖然,有幾次還是有打了過去,但,僅只聊天,還是沒開口要找他出來。
  就算我只是想單純的,只是跟他聊天,我也會很開心,不一定要去哪去哪,就算只是講電話聊天也好。
  但每當電話因為我們通話太久,而過熱掛斷時,卻又在過了不久後,又想再拿起電話再撥著那就算作夢也會按的快速如飛的號碼,卻又會告訴自己,別太打擾他了,接著就會一直想著,此時此刻的他正在做著什麼?是正在吃飯,抑或是正在看著他愛看的籃球賽事,或者正在關心著今天發生了什麼大事,還是,他正準備做他認為最重要的事:睡覺。
  只能說,沒看到他時,我滿腦子想的都是他,就算出去逛街,看到了什麼,也會聯想到他,我是不是太過了。
  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喜歡己經越來越多了,我己經沒有自信能不讓人看出我的心情,或許,可能在一開始我就沒有成功隱藏過我的心情。
  也只有我,在一開始還覺得我們就像他說的,我們不過是朋友,就算在之後,我發現到自己不再是朋友一樣的心情後,卻還是一昧的否認,否認,再否認,只因為他希望我們只是單純的朋友。
  經過了那次的冷戰,我變的只要是有關他的事就顯的戰戰競競的,就連在學校要跟他講話,也會怕他覺得別人會用曖昧的眼神看我們倆,而害怕在學校跟他開口說話。
  站在走廊往下隨意看球場上打球的人,也會讓別人告知老大,『老大,靜蓉一直在看你耶!』又或者,我只是很單純的,做了什麼,大家都會覺得跟他有關係,好像我己經跟他連在一起,分不開了。
  所以,慢慢的,在學校要做任何事時,我都儘量保持低調,如果,會跟他有關係,我就儘量做到低調再低調,但不知道是因為他太顯眼或者如何,總還是會引起大家的注意。
  過完年開學後,這學期在很緊張,低調的心情中,總算平安的渡過,雖然,那次的冷戰,後來的我們又合好了,但,卻讓我更加的注意,在乎他的想法,而好像變得想的太多了。
  而就在接近暑假來臨時,我開始期待三年級的畢業旅行,這個暑假,是他滿18歲的日子,我想著要給他一個特別,會永遠記住我的禮物。
  記得前一陣子,因為他的乾媽生日快到了,跟他去逛街時,他說想送他乾媽一個豬的金飾,因為他乾媽生肖屬豬,而他找了我和他一起到金飾店看了一個豬的金飾品,我想,這應該也會成為他不一樣的禮物吧!他的生肖:老鼠,因為他不會去戴那些外在的飾品,所以就送他擺在桌上的擺飾品好了。

 * * *

  不是我想太多,而是最近我發現和老大還有他們之間的氣氛很怪,也或許是因為之前冷戰時,小霖他們也跟著對我疏遠了,讓我有一丁點的介意。好吧!我承認,是非常的介意,變得我好像跟他們也不熟了,而我本來就不是個會找話題的人,從我跟老大之間的相處就會知道,通常都是老大找話題跟我聊,久了,我也不習慣開頭說話,而既然他們也沒有很熱絡,我自然就也不會主動去一頭熱,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而我,或許介意著那次冷戰時,相對的他們也對我疏遠了這事,我很在意他們那時的態度,所以,也在之後變的在面對他們時有個疙瘩在,我變的更加沒法在他們面前自在,或許有時會很刻意的想要和他們有一群的感覺,卻還是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雖然心底知道,他們也是很好的一群人,也是一群朋友,但,我或許真的太在意了吧!
  而在過了不久後,老大才婉轉的告知我,說:『他們沒法理解為什麼你一定得要跟著我一起行動,有時找你,你不去,有時得等到確定我一起行動時,你才說好,你也跟。』
  那時,我想了很多,我沒把我真實的想法說出來,我只是說了個令人能接受的理由,我說:『因為我和你比較先熟識,因為老大你瞭解我是個什麼人,所以,我希望跟你一起行動比較有伴。』
  老大又說:『有次你怎麼會說,沒關係,小S可以依賴小燦。你明知小S是個獨立的人,不喜歡讓人覺得有被誰捧在手心上的那種說法,想法,怎麼又會這樣說。』
  這我真的忘了,我記得我沒說過這種話,我也相信我不是會說那種話的人,就算像你說的,我有,不然小S不會這麼介意還跟你說,但,老大,為什麼,你也來指責我,我不希望別人誤解我,而就算別人誤解我,我也相信瞭解我的老大你會幫我,你會幫我解釋,你會相信我不是那種人,不是嗎?
  老大,我想說的是,我會害怕一個人,我害怕一個人那種落單的感覺,我不喜歡一個人,而看著大家都兩個兩個一起行動,那會讓我有種孤單的感覺,而也因為在大家眼中,我和你是一起行動的,所以,總會希望能和你一起行動,也因為我和你相處很自在,所以,我會希望有你在,我不致於一個人的感覺。
  老大,我或許有時講話會讓人覺得刺耳,但我真的沒有什麼意思,我只是單純字面上的意思,我並不會拐彎說話,我是個很直的人,我不會去用什麼耍心機或說別人的不是,所以,請你再去試著相信我,不要誤解我,好嗎?
  我真的不想因為別人的想法、說法,而又和你之間不愉快,但,怎麼好像還是沒法避免,要不,也不會又發生了之後的那次讓我難過卻又得強裝自己沒事的事情。

 * * *

  和老大談過關於他們後,我對他們更加的有芥蒂了,雖然,我一直試著能想要更誠心的對待他們,但,好像太過刻意了,反而變成一種壓力,加上大家總是很喜歡在我和老大之間起鬨,反而讓我跟老大之間有種無形的壓力,也讓我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在學校和老大相處了,或許就是太過於在意,所以,讓自己越來越無法去自在的和老大說話。
  就在我期待很久卻因為天災無法成形的畢業旅行難過時,我想好好的逃避一下,當天是在比賽拔河,當然老大、小霖、小燦都有加入班上的隊伍內,而我、小S、小琦則負責當啦啦隊,比賽完,我沒有回教室,因為我聽到今天的課就暫停了,只看第三堂的會 計課 老師如何說,此時,我想一個人靜一靜,我沒有走出校園,到了還有人的圖書館,我想,這裡最適合一個人靜一靜了,我可以隨便找本我愛的書,慢慢的看,印象中,我有幾次為了期中考或期末考來圖書館看過幾次書,這裡真的很適合看書,尤其,這裡聽不到鐘聲。
  所以,我到了圖書館,隨手找了本有興趣的書,又找了個不顯眼的位置開始看了起來,看到看不下去,或眼睛看到酸澀時,我就整個放空,不想任何事,只是呆呆的望著外面的天空。
  就這樣,我錯過了第三堂的會計課,到我發現時,己經要第四堂上課了,趕緊把書放回書架,拿了書包,卻還是想著慢慢走,到了教室外走廊時,上課鐘響己經過了3分鐘,特意從後門進去,只看到全班一聽到門開的聲音,每個都往後看,讓我著實嚇了一跳,卻一臉錯愕的,是剛剛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幾秒,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靜蓉,你跑去哪了,老大很擔心你耶!到處找你。』
  『對啊!我們想說你怎麼了,可是沒人知道你去哪。』
  『你怎麼了,怎麼現在才回來?』
  等我坐回座位,附近的同學開始小聲的問著我,而我,沒錯過老大的表情,我知道,我讓他擔心了,我也知道,剛剛有很多人問他我跑去哪了,也知道,大家把我的「失蹤」,歸咎於他的責任。
  但,我又做錯了嗎?

 * * *

  隔了幾天,我和老大一直沒說話,我感覺的出,他在躲我,或許沒有很明顯,但我的感覺很準確,事後也證實沒錯。
  我不希望因為這件事,又和老大冷戰,畢竟,我不希望我們一直因為別人的原因而冷戰。
  我和老大交朋友不是為了別人的想法而交,我想以我自己的方式跟老大單純的就只是好朋友,所以我跟老大說,能不能聊聊,老大想了一陣子,才說:『好。』
  當天晚上,我和老大沒有通電話,我們改用MSN,之後,我慶幸我們是用MSN交談。

 

  安靜 也是一種享受 說:
  你還在為那天的事不開心
  
  哇系老大 說
:
  嗯

  安靜 也是一種享受 說:
  你很介意那件事

  哇系老大 說:
  嗯
  安靜 也是一種享受 說:
  所以,你這幾天故意不理我

  哇系老大 說:
  嗯

  哇系老大 說:
  我想

看到老大打了他想,我停止了我準備輸入文字的手,停了下來,等老大的訊息。
  
  哇系老大 說
:
  我們暫時不要再聯絡了


 


 ※原來,我做什麼都是錯,只因為我們在錯的時間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悠閒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