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裡變的異常安靜,因為現在正在考期末考,而這節正在考最後一科,考完就放寒假了,代表著一學期又過了,寒假最重要的就是會經過農曆過年,又要長一歲了,而現在,我己經寫好考卷,準備時間到就要交卷,或許,是這堂課的考題過於簡單,所以,看到好多人都寫好考卷,一臉興奮的要準備下課,去慶祝放假啦!
  感覺的到老大心情不錯,沒有像上次那樣悶悶的,上次期中考完後,他總覺得數學考的沒有達到他的標準,所以很沮喪,雖然,告訴他沒關係,到時期末考再考好,補回來就可以,但那陣子有幾天他的心情一直在覺得對不起數學老師,主要是數學老師對他有特別的期望,但以他上一堂考完下課的表現來看,或許這次的期末考,能稍稍補救上一次。
  剛剛考試前,還說,考完來去夜市吃個宵夜再回家,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最近常常一下課就和小霖、小琦、小燦、小S一群六個騎著三台機車往夜市去吃頓宵夜後逛一圈再回家,等等一下課也是,而我己經想好了要吃什麼,我想,他應該也是吃一樣的吧!
  對了,小小八掛一下,小燦就是Roy,而小燦和小S是一對,另外,小霖和小琦感覺在我們旁人看來也是有一點曖昧,但,雙方好像就是沒有承認他們是不是一起的,至於我和老大,我們只能是朋友,這是我要再一次說明的。
  『寫好的可以交卷囉!交好卷就可以離開放寒假了,記得自身安全。』就在我想著這些的同時,監考老師在上面說道交卷啦!總算可以不用再那繼續耗時間,不過,老師才說可以交卷囉!怎麼後面就跑出一個人快速的要往前收卷要幫大家交卷啦?
  老大動作也太快了吧!很強烈的感覺到他很想趕快下課。而且還順便幫我拿到前面去交了,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走啦!快點收一收了,我和小霖到樓下去籃球場那等你。』就在我還在錯愕時,老大走了回來跟我說完,快速收好後,和小霖快速的走出了教室,不過我想應該不是走,而是跑出教室。
  我看,他們八成是要先打一場再去吃吧!
  回頭看了下小燦和小S還有小琦,他們也都還在收拾,便背起包包,在經過他們身旁時,輕聲告訴他們『我在外面等你們,再一起下樓』,在確認他們收到訊息後,到教室外走廊等他們一起下樓,往樓下一看,果然,老大和小霖己經開始運起球來了。

 

 

 * * *

 

 

  『老地方集合再一起到夜市吧!』老大對著小霖和小燦說完後,便和我走到停機車的地方,準備前往夜市。
  『考得如何?』對著我問了下。
  『還OK吧!應該都會及格。你咧?』我要求不多,及格就好了,因為,我對成績看的沒有很重,我自己知道我的目標在那就好。
  『喔!應該不錯,我都會寫,只是不知道答案對不對。』說完,又笑了笑。
  聽完他的回答,我也跟著笑了開來。
  牽好了機車,坐上後座後,習慣性的兩手放在了他的腰部輕輕抓著他的衣服,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了這樣被他載的感覺。
  『好了。』告知他我己經坐穩了,可以催油了。
  『你等等要吃啥?我想吃鍋貼那間,再加碗玉米濃湯。』
  果然想的跟我一樣,這麼冷的天氣,我想也是來碗湯最讚了。
  『好,我跟你一樣,我要五個。』五個鍋貼再加1/3碗的玉米濃湯,我想應該就夠填飽我的肚子了。
  『我要十個。我很餓。』不用說,湯是一起喝的,以那間的湯那麼大碗來說,我們一起喝一碗再加鍋貼很剛好,至少對我來說。
  一路上,邊騎邊聊,很快就到回家路上會經過的夜市,一抵達,很快的找好位置後,便往目的地走去,好在那間鍋貼店今天有營業,有時,還會碰到它店休。
  『老闆,一碗玉米濃湯加15個鍋貼。』老大用著他超大聲的嗓門點菜著。
  他常說我說話很小聲,所以,如果要我喊的話,可能講了好幾百遍老闆還是沒聽到,乾脆他來點餐比較快,要不等餐到了,我們都餓扁了。
  『一碗酸辣湯還有12個鍋貼。』小燦接著說。
  『再一碗玉米濃湯和16個鍋貼。』小霖也說著。
  點完餐大家找好位置坐了下來,先是老大,再來我、小S、小燦、小琦、小霖,剛好圍成了一個圓圈。
  『你們要去補習嗎?補準備升大學的。』老大先開口說著。
  我知道我們終究會分開,我也想過要和他一起唸同一間,但,在我還沒告訴他時,他卻先告訴我,他知道我一定想跟他唸同一間,但,他也覺得我們還是不要再一起唸同一間學校,要不,依我們的相處方式,會一直不愉快。
  我想,他沒說的是,以我的個性,我們會一直在不愉快中渡過。
  『想說我們剩一年半就要畢業了,可能從暑假開始開班上課,不過補習費不便宜,但是可以分期。』老大繼續解釋著。
  而鍋貼和湯也一份一份的送了過來。
  『上課時間是什麼時候?』問的人是小燦。
  『星期六、日,不會影響上班、上課,所以不用擔心。只是假日不能放假休息。』老大再繼續說著。
  而我只是默默的喝著玉米濃湯,在心裡想著,我能跟老大一起去補習嗎?
  總是希望,不管他做什麼,我都能跟在一旁,或者一起參與,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人覺得我以他為中心,也才讓人覺得我太過在乎他,而我就是喜歡他,但,我只是想跟他多點相處時間,難道連這麼小的希望也不能如願,雖然如此,我還是會想辦法的盡量能如願。
  記得一開始熟識時,和老大聊到之前畢業旅行的話題,老大說那時他玩的很開心,而我則正好相反,有個不太開心的回憶,老大說:『沒關係,現在你有我啊!』是啊!老大,我現在有你,所以總是希望能夠多點開心的回憶,但,怎麼知道,越是相處,我越是貪心,我也越是放不開,也越是讓彼此兩個人都不開心。
  也因為你的這句話,而讓我對屬於我們的畢業旅行更加的期待,卻也更加的害怕,因為當時間越靠近時,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的畢業旅行不會順利成行,老大,你相信我的直覺嗎?我相信,因為,當我的直覺很強烈時,就真的會如我的直覺那樣的發生。
  就在我一直想來想去時,他們己經結束了話題,而桌上的鍋貼和湯也吃的差不多見底了,準備買單再逛一圈夜市消化一下。

 

  ※人有悲歡離合,而我終究得和喜歡你的心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悠閒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