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室佈置比賽後沒多久,就到了我的生日,一年級剛開始還跟他

不太熟,所以,我也就沒有特意的過生日,而今年因為不是假日,所

以,也沒有想太多,只是一如往常的,在教室等著他來上課,不過都

等到快第一堂上課了,卻還是不見他進教室,而小霖也是,或許他們

還在樓下打球吧!

  到了第一堂上課,他們才慢慢的進教室,而他的死對頭數學老師

則故意的說『老大,你很大牌喔!這麼晚才進教室。』

  『哈!哈!沒有啦!就去吃飯咩!』用著嘻笑的語氣跟數學老師

回話,真的,連老師也跟著喊他老大,再聲明一次,不是因為他是真

的學校老大,會打架鬧事那種,只單純的因為他的個性。
 
  『吃飯啊,好好喔!我都還沒吃咧!』數學老師繼續挖苦著他,

不罷休。

  『啊!老師下次我再幫你帶。』像討好似的,繼續嬉笑的回數學

老師。
 
  『好啦!快坐下吧!』或許是因為他的好成績,所以數學老師也

特別的對他寬容。

  但就在他跟老師對話時,看到他手上拿了一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是跑去買東西了嗎?怎麼沒找我呢?

  不過看著他進了教室,就會有種,嗯!他今天有來學校,他今天

有平安的到學校,好像鬆了口氣的感覺,因為他的平安,也因為能見

到他。

* * *

  『靜蓉,這個給你〝生日快樂〞』一直到放學,要一起走出校門

前才拿出手中準備好的禮物,交給了我。

  『謝謝!』開心的從他手中拿到他準備的禮物,很容易猜出,這

是我愛吃的那間的蛋糕,因為那間店特別的外盒包裝,應該花了他不

少錢吧!還有張卡片耶!正想打開來看內容,馬上被他喊了住。

  『ㄟ,卡片回家再看吧!』說著一臉的尷尬似的看著我。

  『喔!好,那蛋糕花不少錢吧!』知道他會覺得怪,所以,也就

將卡片等到回家後再看吧!雖然我超級想趕快看看他寫了些什麼。

  『不知道,你吃就是了,問什麼價錢。』斥責的口氣,推拖著不

說出答案。

  『喔!好啦,謝謝!』再回以開心的笑,這己經變成了我們之間

的默契,不過問對方送的東西的價錢。只要開心的接受便是。

  原來他還記得,雖然沒有大肆的慶祝,但,這小小的心意就足夠

我開心很久了。

  『因為要上班上課沒法帶你出去慶祝,改天休假看你想去哪,再

帶你去』像想到什麼似的又補充說道。

  『好,我想到再跟你說。』

  『那快回家吧!再打給你。』

  『嗯,你騎車也小心,拜!』


靜蓉: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但我相信,這些事不會改變我們之間的感情

,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相信我們之間的友情會比之前更好更好,

好到令別人羨慕。

 祝

  生日快樂→又老了一歲啦!哈!
 
  新年快樂→快到了,就順便先祝福吧!

  友誼長久→相信一定會比以前再更好的。

                  友 老大


  卡片雖然沒有寫很多,但我知道,以他的個性,能寫出這些,一

定是想了很久吧!能收到他如此費心寫的卡片,就能令我開心,我果

真很容易因為他的一點給予而滿足。

  雖然,他那句朋友,還是給了我一點小小的打擊,不過,我知道

,能當朋友總比有天我們成了情人卻在分手後,成了陌生人的好。我

會如此告訴自己的。久了,我就會看開的,是吧!

* * *

  一直告訴自己,至少在畢業前我都能夠天天在學校見到他,從我

開始在意他起,我時常在心底告訴自己,尤其在那次冷戰,我們沒有

吵架,只是莫名的不知該說些什麼,莫名的碰了面變成一種煎熬,雖

然我們還是同班,也因為和他之間,我一直是扮演著聆聽的角色,而

他總是會跟我東南西北的說,我從來不用自己去想該聊什麼,他總是

會有說不完的話題,我只要順著接下去,或者專心聆聽就好。

  也因為如此,那次的冷戰,我每天都在想著、我無時無刻的在想

著,我要跟他說些什麼,我「應該」跟他說些什麼才是,但每當這樣

想,卻也總是想不出該說什麼,連一個字也說不出口,而就這樣一天

過了一天,接著一個禮拜過去、兩個禮拜過去......,慢慢的我們沒

了交集,沒了話題,只剩下還同班,因為這樣每天還能見的到面,如

此。

* * *

  這次考完了期中考,導師提議我們來個大搬風,抽籤換新座位。

為求公平都是用抽籤來決定座位,我想這也是讓我害怕的,其實我真

的很想坐他旁邊的,但,向來沒辦法如願的我,卻也總是沒辦法抽到

我想抽的位置,也就是他旁邊,當然,我所抽到的位置一看座位表,

失望馬上在我心底漫延開來,深深的充斥在我腦海,難過是一定的,

但,又能如何呢?而看看小霖,和他正好在旁邊,因為他們去跟同學

換了位置。

  而我,開不了口,我不想讓人覺得我太過黏他,不想讓同學們覺

得我和他就是有什麼,因為,這會讓他困擾,而他的困擾也會使我難

過,使我再一次的知道,我們的關係,只能是朋友,只會再一次的提

醒著我罷了。
 
  下了課,走出教室,看到了小S站在另一側的教室外,看起來不

是很開心,走了過去,雖然我嫉妒她能和他如此開心自在的聊天、打

鬧,但卻不代表我就會討厭她,我還是喜歡她這個朋友,還是關心她

這個朋友的。

  『S,怎麼啦?』輕輕拍了小S的肩膀,關心的問著她。

  『靜蓉,你抽到哪裡?』一臉的失望,看得出來小S也是因為抽

座位的關係而不開心著。

  『第二排後面,怎麼了?』

  『喔!只是我抽到跟你們都好遠的地方。』

  『那Roy呢?他坐哪?』突然的我想到了Roy,小S是不是也跟

我一樣的理由而不開心著呢?

  『離很遠。』說著眼神又再次的黯淡了下來,接著,趴在欄杆上

開始低聲啜泣了起來。

  輕輕的拍著小S的背,聽著她的哭聲,慢慢的我也難過了起來,

我知道小S有立場可以哭泣,畢竟他們是男女朋友,小S有理由可以

要求想要跟Roy坐一起的理由,而我呢?我和他也不過只是好朋友,

一個讓他害怕會被大家湊做堆的好朋友,我沒有立場,也沒有理由哭

的,不是嗎?但,怎麼覺得眼睛開始積起淚來,慢慢的滿的流了下來

,我還是撐不住這陣子的難過了,而他,能懂我的心情嗎?

  一側身,我看到了他和Roy一起走過來的身影,而他看到了我的

臉馬上沈下了他原本開心的臉,轉身,離去。

  Roy則是走到了小S旁,說著他己經幫小S換到他隔壁的位置了

,所以快去換到新位置,而這學期他們可以坐一起。

  聽著,看著他們漸漸走遠,此時,鐘聲剛好響起,走回我這學期

剛抽到的新位置,腦海裡卻盡是他剛剛的臉和轉身走開的畫面,我知

道我的行為讓他不開心了,尤其在走回位置,他們告訴我。

  『靜蓉,你跟琪琪換位置啦!坐老大前面。』

  『不用了,我坐這就好了。』就說我是倔強吧!我想讓他知道我

不一定得要坐他附近,我不一定得要他才行,我用著一時的衝動再一

次重覆說著『不用換了,我坐這就好。』

  『唉唷!可是我想跟琪琪坐耶!』名為小星的同學一臉的笑意說

著,接著自動的幫我把書包和所有東西都拿到我的新位置,或許該感

謝小星,畢竟我雖然想倔強,但心底多少還是希望能和在他附近的。

雖然,事後才知道原來是他喜歡著琪琪,而沒多久,他們也在一起。

  被換到他前面,我不敢看他的表情,不敢去猜測他現在的心情,

我想,我們這陣子不會說話了吧!

  冷戰,從這時候開始,我們不再講話,不再一起回家,不再有任

何交集。

※請不要誤解我,請試著了解我的感受,別一昧的否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悠閒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