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我終於「熬」過了暑假,本來暑假對於不愛唸書的我來

說,是我最最喜歡的,卻在遇到他時變成了不喜歡,雖然還帶著一丁

點的期待,但因為放暑假代表著不能天天見他而希望暑假能變短,雖

然我常在暑假想各種可以見他的理由。

  上學期一開學就有個籃球3對3鬥牛比賽,他當然不免俗的一定

會參加,才剛開學他就己經多交了好多因籃球而認識的朋友,而在隊

友上,也就有更多的搭配,當然老大的名聲很快就在所有球友中流傳

開來,每天始終能聽到東一句老大,西一句老大,不知情的還以為哪

裡有黑社會咧!

  在隊友上他和小霖這個好搭擋自然是一隊的,另外加上小城和一

位他本來就不錯的朋友Roy,一共四個隊員,才可以互相輪替上場、

也才有喘息的空間。

  而這學期一開始,我就被分派到學藝的職位,這讓我很頭大,我

對自己的美術天份並不是很有把握,所以,學藝的例行工作之一:佈

置教室後的佈告欄讓我苦惱了不久,真的不久,僅僅兩天而己,當然,

我想過請老大幫我,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唄!我還記得上學期的美術

課作業之一:素描,依稀、一點點的記得我和他交出去的兩張都是出

自我的手。

  而且上學期班上有個班刊製作的比賽,導師將這個任務交給了我

,現在想想也不知道怎麼導師會找我做,那時就找了他幫我,因為他

說他對美術方面不太行,所以我跟他說,打字等這類他可以的交給他

,另外排版和插圖則由我製作,那次我們的班刊得了第二名,能得第

二名我還蠻意外的,因為我一直對自己的排版沒信心,還問過好多人

我的成品可以嗎?甚至在評分時還跑去看別班的,感覺別班的都好華

麗,而我的則顯得很單,不過,最後得到了名次,還是很開心。

  接著我去請上一屆的學藝幫忙,他告訴我可以參考有些專門教人

做佈置的書,最後,我用了最紅的卡通來當我的主題,而假日找了兩

位同學來幫忙,老大也來陪我,不過他的陪是跟小霖到操場去報隊,

是,就是去打籃球,而他的解釋是,他要為3對3鬥牛比賽做練習,

這...好吧!他去練習,我則為我的教室佈置比賽做打拚,至少他有

那份想陪我的心意,這就讓我很開心了。

  我感覺他不太喜歡跟我一起出入,一起行動,因為那些傳言還在

大家的話題中,並沒有因為過了個暑假而消退,雖然,我們還是一起

放學,一起回家,他有跟我提過,因為他不想造成大家的誤會,所以

,在學校會跟我保持距離,如果遇到要換教室,他會再找三、五個朋

友一起行動,而我也告訴自己:「沒關係,至少我們放學時會一起走

,至少我還有那段相處時間,雖然時間不長。」有時,他會因為什麼

原因而和小霖先走,我雖然失望,但也是告訴自己:「沒關係,只不

過是暫時沒看到而己,別在意」雖然心底還是很在意,卻還是要自己

不要去在意。

  我知道我那無時無刻想要待在一起的念頭很無聊,但,我沒辦法

一刻沒看到他時,腦袋瓜不去想著他,所以就算是靜靜的待在一邊看

著他也好,就像每次他到操場去打籃球,而我在一旁看他打;每次看

不到他,就會下意識的搜尋他的身影;每次他參加比賽,我就在一旁

在心底大聲的幫他喊著加油!心底無時無刻就是想著他。所以,我更

沒有想過這樣的我會帶給他困擾。

* * *

  「靜蓉,我肚子餓了,要跟小霖去外面吃東西,你們做到哪了?

要不要一起去?」突然被他衝進來給嚇到,只見他流了滿身的汗,邊

走進來邊問著我和大家。

  「差不多了,只剩將這些貼上去,再收拾一下就好了。」雖然被

嚇了一跳,還是裝作很鎮靜的邊回答,邊將手邊的半成品拿起來給他

看。

  「ㄟ,還會很久嗎?」

  「你很餓嗎?」看樣子應該蠻餓的,依他的大食量加上運動量來

看,我想他現在可以吃下一頭牛了吧!

  「嗯,非常」像是怕我不知道一樣,還邊說邊摸著肚子。

  「你們會餓嗎?要吃嗎?」轉頭問向一旁幫忙的同學問著。「如

果沒有很餓,請他們幫我們買回來,我們趁這時間把佈置完成,收拾

乾淨。」

  「好啊!」

  「OK!」

  「那你們先去吃,再幫我們帶回來。」從包包裡翻出面紙和錢包,

打開錢包拿了錢出來要交給他「面紙給你,把汗擦一擦,還有錢也先

給你。」

  從我手中拿走了面紙,「那我們先去廁所,你們先寫要吃什麼,

等等再回來跟你們拿清單。」邊說又邊往外走。

  「好。」真的是來匆匆去匆匆的,有這麼餓嗎?

 * * *

  「好了,好了,終於完成了,謝謝你們啦!」總算將佈置給完成

了,接著只要收拾好等他們買吃的回來就好了。

  剛剛才寫好他們就抓了清單往外跑,速度快的讓人來不及看清楚

(好吧!這有點小誇張,但還真的快到讓人來不及說上完整的一句:

小心過馬路。)

  「靜蓉,你和老大是不是在一起啊!」名叫小亞的同學之一邊收

拾桌面邊問著我。

  「沒有,我們就好朋友而己。」馬上的否認,我承認我害怕聽到

這個話題。

  「可是你們讓人的感覺好像在一起耶?」另一名同學姿怡也跟著

問起這個問題。

  「對呀!老大對你的態度跟別人不一樣啊!」小亞接著說。

  「我們真的是好朋友啦!他不會喜歡我的,而且他對每個人都一

樣不是,還有,別再問了,也別再提這個話題。」露出嚴肅的表情,

邊將食指放在嘴前要求他們噤聲。

  碰一聲,門被忽然的打了開來撞上了牆壁。

  「我們回來了,快來吃吧!」老大手裡拿著一大袋,看起來湯湯

水水的東西,而小霖則跟在後面進來後將門關上。

  「嚇人喔,老大。」小亞大聲的向老大喊著邊拍著胸脯。

  我雖然嚇了一跳卻馬上思考著,他有沒有聽到我們剛剛聊的話題

,應該沒有吧!希望沒有,雖然我跟他說,別人要怎麼說是他們的想

法,但我還是害怕他因為這個原因而離我越來越遠。

  「東西很重咩!而且手不小心滑了一下,沒抓好門把啊哪知道它

就踫了一下!哈!哈!」說完又開始他的招牌笑聲,邊將東西放在桌

上邊解釋著。

  「你們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看看時間他們也不過出去二十分

多鐘左右,加上來回的時間,時間一定不夠的啊?

  「沒有啦!老大說要回來大家一起吃,所以我們買好後就回來了

。」小霖邊關門邊解釋著。

  「對啊!大家一起吃,邊聊天啊!而且這裡還有冷氣可以吹,比

較涼啦!」停頓了會「你們都做好了吧!」

  「好了,才在整理桌子你們就回來了。」邊將桌面收拾乾淨,邊

拿出報紙鋪在桌上。

  「那來吃吧!哪!靜蓉你的魯肉飯、還有小菜,魯肉飯我叫大碗

的,你吃不下再給我,我也要吃。」邊將所買的東西從塑膠袋中拿出

來邊對著我說。

  「喔!好,那你自己買的是什麼?」將他遞過來的魯肉飯和小菜

放到自己桌前,邊探頭看他還沒拿出的另一個袋子。

  「我吃臭豆腐鍋,呵!呵!」邊拿出臭豆腐鍋邊奸笑著。

  「你好詐喔!我也要吃!」說著就拿出筷子在他臭豆腐碗旁準備

著,好在一打開碗蓋就能夾到我想吃的料。

  「好啦!你緊張什麼,又沒說不給你吃。乖厚!」

  「好,你說的喔!」有點懷疑的邊看著他。

  我不是沒看到姿怡和小亞在一旁用著曖昧的眼神看著我和他,但

我就是只能懦弱的、逃避似的假裝沒看到,我真的不是他所講的,他

說感覺別人認為我和他在一起時,我好像很開心,我沒有,真的,我

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而己,我怕我怎麼做都不對,我怎麼做別人都有

話說,所以,我只能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盡量做到像之前跟他相處般

的那樣。

  我變得小心翼翼,變得在學校時,我不敢跟他靠太近,甚至我不

敢主動去跟他說話,不敢找他一起去辦公室找老師,我總想著自己去

,免得到時增加他的困擾,我也不敢請他幫我忙,或許吧!我真的變

得神經緊張,越來,我越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相處了,而我只能就這樣

跟他距離越來越遠。

  但,我真的不願失去他這個朋友。


※可不可以多給我幾分鐘,和你相處的幾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悠閒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