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要從台北往宜蘭的路程真的快速不少

一早,我們前往宜蘭的第一個目的地:宜蘭餅發明館



抵達目的地,就看到入口處有著巨大做餅的模型,還有牛舌餅的模型

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背景來拍一張全家照(不過此行少了大姊和姊的男友)

事先小豬就先預約了要做牛舌餅,一人份$120.(可以做六片)



來到二樓DIY製作的教室,預估大約可以容納1百多人

上面會有師博講解每一個步驟,不用擔心會跟不上



一開始會給你的工具和材料,仔細跟上台上老師的節奏,相信你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牛舌餅喔!



看我們多認真的作業啊!(我是攝影組,哈!)



我和親愛的媽咪一組,做了兩個意思一下,就開始狂拍照囉!



我和媽咪的成果



情侶組的成果

等待牛舌餅烤的時間,我們和其他人不同行程,先讓他們參觀工廠

我們則跑到樓下先購買要買的餅,邊試吃都飽了,邊拍照



和媽咪合照,因為媽咪都坐很旁邊,就來個對稱我也往旁邊坐



和小豬的合照,好久沒一起合拍了,也很久沒一起約會了耶!



這是宜蘭餅師博的女兒做代言人,很可愛吧!在產品包裝上也有喔!



可愛的師傅人偶像,也超可愛的啦!

等到樓下繞了一圈,也拍的差不多時,就準備回二樓拿我們親手DIY的牛舌餅囉!



店家還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個有代言人可愛肖像的夾鏈袋

一組一個袋子可以裝入6片,一上二樓都聞到剛出爐的牛舌餅超香的

接著就往剛剛大家參觀過的工廠前往一樓



全自動的機器超快速的,一下就做出了好多小糰



發現這是一口型的牛舌餅耶!奇怪剛剛在一樓好像沒有看到這樣的大小

一到一樓問了服務員,才發現原來是在某個角落,但得一次一盒的購買

接著往下一個行程,討論的結果我們前往漁港去囉!

到達時繞了一圈好像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沒什麼攤販在販賣



回到入口時,發現剛好有漁船開始入港在卸貨



剛好拍到這次下貨的內容,這好像是有簽約的店家,直接往一旁的海鮮店

在漁港這買了小章魚,回家水煮後沾醬料吃,超讚!

再到附近吃了麵和米糕(這裡太餓了,沒拍到照片)

接著到傳藝中心去囉!



VI:『哇~這裡好寬廣喔!阿姨我要下來跑,快放我下來。』



來喔!今天的電影很好看喔!還有可愛的vi陪你觀賞喔!



老爸在外面懶得走動,就沒跟我們一起合拍囉!



這些都是以前的廚房用具,如果不是這些人的收藏,我們都沒辦法知道以前的生活



還有門牌,都快跟我一樣高了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了

但每一次來,都能看到不同的展覽,適合家人一起前往

尤其從台北到宜蘭因為雪隧而更快了

晚上的行程一定要到的就是羅東夜市啦!

因為下雨,而只好全部都買一買,找個位置坐下來吃囉!

不過沒有拍到照,有機會再介紹囉!

雖然這已是上個月出遊的,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和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悠閒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