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同學,下禮拜的期末考座位表公佈在後面的佈告欄了,下課有

空就去看一下;另外……」台上幹部正宣佈著剛從教務處拿回來的宣

佈事項,跟科任老師借了幾分鐘,照著宣佈事項一項一項的說著。

期未考的座位表,下禮拜就要期未考了,這代表了什麼,考完馬上就

要放暑假了,代表著我沒辦法每個禮拜甚至每天都能看到他了,問我

為什麼不直接去找他,因為他要幫忙家裡的生意,因為他需要睡眠,

因為……,更因為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很纏人或者黏人,可能吧!或許

這些都只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前幾天好像隱約聽到班上有人說要趁暑假的時候去墾丁玩,我也好想

去喔!而且,我聽說他好像也會摻一腳,不過,到現在還沒有人問我

,他也沒有跟我提起這件事,因為我又不是那種會主動去問的人,因

為我怕別人沒有要找我,然後因為我厚臉皮的問他們,他們不好意思

拒絕,所以就順水推舟的問我要不要去,又或者該說我不敢主動去問

他,怕他會拒絕跟我一起去,又或者我是怕到時我會孤單一個人,因

為他一定會跟小霖一起,而我總覺得如果他希望我去的話,他會像之

前一樣,主動來問我,邀我一起去,但是,這次他沒有,他沒有主動

找我,所以,我一直被動的等著,等他來問我、等他來邀我。

一天、兩天、三天……好幾天過去了,他還是沒有開口來問我,我告

訴自己,這樣也好,因為我也怕到時我如果跟他們一起去了,我會因

為他都不理我,然後就一直悶悶的,沒辦法玩的開心,而且,我和要

去的那些人也不是很熟,怕到時我的安靜會讓他們覺得我是不是不開

心,也會讓他們覺得玩不起來,所以,我想那我還是不要參加的好,

雖然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跟著一起去玩……。

「靜蓉,你暑假時也會跟他們一起去墾丁玩嗎?」坐在隔壁的小娳突

然開口問我上一秒還在腦海中思考的問題。

「沒有耶!沒有人問我,我沒有要去吧!」想了想,收拾起失望的想

法,我用著沒關係的口氣回答著。

「ㄟ,可是老大不是會去嗎?」聽了我的回答,小娳用著驚訝表情看

著我。

「嗯,對呀!他會去。」點了點頭,繼續用著沒有什麼的口氣。

「那他會去,你怎麼會沒有要去?」小娳繼續用著怎麼可能的表情和

口氣說著。

「因為沒有人問我,所以就沒有要去啊!」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有人

來問我,我就會去了,這樣懂了嗎?天哪,不要再問我了,我知道他

會去啊!

「喔!是這樣子喔!」終於小娳停止了再繼續追問。

「嗯!吃水果吧!」隨口應了聲,眼看我又要開始想了,趕快告訴自

己專心上課吧!邊要小娳吃著我今天準備的水果。

偷偷地瞄了下他,他正開心的一口一口解決那滿滿都是他愛吃的保鮮

盒裡水果的。

雖然如此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了,但,總是在不到三分鐘的時間,腦袋

又開始想起,再過幾天就要放暑假了,我們就不能常常見面了,而放

暑假時,他要和他、她、他、她……們去墾丁,而我呢?而且,那個

小S好像也會去,老實說,我還蠻在意她也會去的說。

那一節,或者該說在那一節課後,我又在不專心、一直恍神的狀態下

渡過了。

* * *

對了,突然想到,要開始放暑假,也就代表他的生日快到了,我該送

什麼給他才好,要什麼東西是很特別,會讓人想保存的,而他又會用

到,實用的東西,想想……。

對了,之前去逛街的時候,有看到那種用黏土做的人像,之前有次還

很好奇的問了店家,他們說只要提供較清楚,半身照的相片,他們就

會依照個人長相特徵做出樣子,然後再加上他們提供的場景,自己選

擇想要的,就可以做成一個很特殊的相框,我想就送那個好了,那今

天晚上就回家挑照片,然後再去訂做。


* * *

「請問一下,你們這個價錢怎麼算?」按照所想的,挑了個時間,來

到了店家,指著相框的擺放處,問著顧攤子的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人。

「你是要做相框嗎?」店員很親切的問著。

「嗯!對!要做相框。」

「那就是你選一個場景,場景一個價錢,人偶的話是算數量的,一個

多少,再乘以你要做幾個人偶。那場景的話,我們有這些可以選擇。

」店員邊說邊用手指著可選擇的場景。

「喔!那我要選這個場景,再加上兩個人偶。」看著店員所指的場景

,不到十秒我馬上看中一個有關運動的場景。

「好,那你有帶相片嗎?」

「嗯!有,不知道這張可以嗎?」邊回答店員,邊拿出之前去玩時,

和他一起合拍的一張近照。

為了這張照片,我把我所有和他合照的相片拿出來,擺滿整個床,在

那東挑西選的,整整花了我快一個小時,才選出這張我覺得最滿意的

相片出來。

「嗯!可以。」店員接過照片後,看了看說著。

「那麻煩你留一下資料,對了,我們這個因為是訂做的,所以需要等

大概兩個禮拜至一個月的時間。」店員邊說著邊拿筆寫著我的訂貨單



什麼,算算日子這樣會來不及在他生日前送給他耶!不過,他生日那

天也剛好他不會在台北,他要去墾丁玩,算了,沒關係!那就等做好

拿到後再拿給他好了。

「好!」

「那我另外送你個手機吊飾,你有想要再選一個MEMO夾嗎?可以

算你便宜點喔!而且你還可以在吊飾和MEMO夾上貼上你想要表達

的英文字母或單字。」店員邊說著,邊指著手機吊飾區和MEMO夾

的擺放處。

「喔!好。」考慮了下,便往手機吊飾區和MEMO夾的擺放處看去

,一眼就看到了他之前說喜歡的,覺得很可愛的「麵包超人」造型的

MEMO夾,就是它了,它是一個麵包超人,旁邊還有一個漢堡,超

可愛的MEMO夾。再來找了個有麵包超人的臉的手機吊飾。

「我要這兩個。」指著我看中的麵包超人手機吊飾和MEMO夾後,

告訴店員。

「那上面要加什麼英文字母,寫在這,這個等等加工不用等幾分鐘就

可以了。」店員拿著了紙筆交給我,示意我將想加的字寫在上面。

想了想,我想我知道要加什麼字在上面了,拿著店員提供的筆寫下〝

Good friend〞後,交給了店員。

之所以會決定寫〝Good friend〞是因為,我們總是會在每日一張的

最後面,也就是名字前面加上這個詞,而我之所以如此寫,則是因為

我總覺得只要我一直這樣寫,那麼我和他就真的會一直是好朋友似的



「那你先逛逛,稍等我十分鐘。」接過我寫的紙條後,店員如此說著



點了點頭,開始東看看西看看,後來還是將視線移到店員做加工的動

作上。

──十分鐘後──

「小姐,你的MEMO夾和手機吊飾好了,那你訂做的相框,等到做

好時,我們會依照你留下的電話通知你,到時,只要拿著這張提貨單

來就可以了。」

「好,謝謝。」拿著從店員手中接過的MEMO夾和手機吊飾後,開

心的走出了店。我想,這個就先暫替當他的生日禮吧!


※Good friend、Good friend 我們真的只能是Good friend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悠閒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