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10年瓶中信 癌逝的他留白...

華視 更新日期:2010/06/07 16:46
打開10年瓶中信 癌逝的他留白...

很多學生畢業時會一起寫信,留給未來的自己,嘉義高商學生十年前,就寫下自己的夢想,放在瓶子裡,相約十
年後,一起回母校打開瓶中信,其中一個男學生,畢業一年後就因為癌症過世,同學幫他開啟瓶中信,裡面竟然
是一張空白信紙,讓大家非常感嘆。

地上擺滿滿的都是瓶子,瓶子裝的是這些年輕人十年前寫下的夢想,打開瓶子的那瞬間,就好像回到十年前,校
友看到自己十年前的夢想,回憶感觸通通湧上心頭,但令人更難過的是,他們的一名男同學小可,在畢業後一年
就因為癌症去世,同學代替他開啟夢想瓶,卻發現裡面的信紙居然是空白的,空白信紙似乎是小可早就預知自己
的未來,讓現場同學心好酸。

不過當年的他,可沒忘記要在十年後送給恩師小禮物,收到青蛙吊飾,導師好感動,而同學也有禮物要送給在天
上的小可,同學吹著薩克斯風,還有人做了紙札的小啦叭要送給他,這感人畫面讓好多同學忍不住留下眼淚,夢
想瓶讓這群同學又聚在一起,儘管罹癌的小可已經先走一步,不過當年的同窗友情永遠留在大家的心中。

  ---------------------------------------------

看完這篇報導,回想起我十年前的夢想是什麼?而現在的我完成了多少?有多少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外在環境的
變化而忘記了自己原本的夢想,甚至連想都不敢想。
今天偶然得知一個消息,一位經由朋友介紹的保險員,人很好很幫保戶著想,每個找他買保單的都會很主動的幫
他介紹客戶,而我也在幾次的交談和相處後,跟他買了不算大筆的保單,最重要的是他是以我的立場幫我著想,
幫我搭配適合我的內容和方案,還幫我做了多方的分析,很清楚的瞭解他是真的站在你的立場想。
得知他生病時,想著能怎麼幫助他,才過沒多久的時間,今天卻收到他已經走了的消息,只知道是生病,才30
出頭的年紀,就這麼毫無預警的離開人世,聽到時,雖然還很驚嚇,卻還是強保鎮定,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這個
消息,祝福他!
真的又再一次深刻的體悟到,下一秒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而我要開始完成我的夢想,從現在開始,只往我的
目標前進,不再想著其它。
你呢?

--也願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莉悠閒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